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日遭台南地院裁定收押,外界關心國民黨的下一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天表示,他絕不容許賄選。至於是否將李全教停權或開除黨籍,他說,國民黨有嚴格的考紀和廉政制度,相關將由黨中央統一發言。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參加市政會議後受訪,媒體詢問李全教一案是否影響藍營改革。朱立倫表示,不管是他個人或整個社會,都絕不容許任何賄選情況。他重申,一定尊重司法,勿枉勿縱,也相信司法會徹查到底。

至於國民黨部分,是否可能循林益世、賴素如先例,在法院裁定收押後,就提前開除黨籍或停止黨權。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有嚴格的考紀和廉政制度,相關問題將由黨中央統一發言。

有關綠營譏諷朱立倫在黨主席選後就切割李全教,朱立倫加重語氣的說,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在參加黨主席選舉過程中,我沒權利拒絕任何黨員。」而2人一起唱的「你是我的兄弟」這首歌,是11場政見說明會都一樣會唱的。

對於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一案,國民黨上午也發出聲明稿,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一切尊重司法,並期盼勿枉勿縱;對於李全教的黨紀問題,國民黨將立即啟動黨內考紀及廉能制度,儘速研議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