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發生的復興航空失事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上午9點前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後受訪時表示,這次空難是悲劇,但還是要感謝機上的駕駛,因為如果飛機墜毀在環東大道,將會衝擊到台北市的交通動脈;柯文哲話說到最後,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復航一架編號B22816、ATR72 600型的客機昨天上午發生墜毀失事意外,根據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最新資料,目前已知31人死亡、15人受傷,仍有12人待搜尋中。

柯文哲上午便抵達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昨天救援工作最大的延誤,是沒有想到要在河堤邊使用700噸的大型吊車,因此,花了3小時將堤防打破。

談到空難,柯文哲說還是要感謝駕駛,因為早上有討論過,飛機機翼當時有擦到環東大道,如果飛機墜毀在環東大道,會衝擊整個北市的交通大動脈;而且飛機離高壓電線只差50公尺,如果不小心撞擊到電塔,整個大台北的電力會停掉一半以上。

柯文哲說「所以那個駕駛還是...」便哽咽地說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