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發展讓即時通訊充滿無限可能,如今你也可以透過手機App的即時通訊功能幫助視障人士。一款名為「你是我的眼(Be My Eyes)」的手機應用程式近期在iOS系統的App Store平台上架,使用者只要登錄這款App,就可以透過視訊聊天的方式,協助視障者解決所有「看不到的問題」。

這款由丹麥公司Thermodo所開發的App在蘋果(Apple Inc.)App Store上架後,短期內就吸引5萬多人註冊,使用者只要在這款「你是我的眼」App上登錄,就可以透過視障者的行動裝置鏡頭,幫助這些視障人士辨識鏡頭前的任何物品,例如牛奶是否過期、或是路標寫些甚麼等。

而需要幫助的視障人士在App上發出需求後,便會發送通知給願意幫忙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只要按下同意,即可加入協助視障人士辨識的行列,透過網友的分擔解勞,讓這些視障者可以即時的解決生活上的大小問題。

根據該款App發布的統計資料,「你是我的眼」正式上線後,短短幾天就有7400個申請案件獲得協助,幫助了超過3,800名視力不便的使用者。透過即時通訊、網路串流的概念,讓這些視障人士能迅速接收網友們的愛心。

影片為「你是我的眼(Be My Eyes)」App的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