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機場今(19)日下午2時30分發生警匪槍戰,一名45歲張姓男子搶奪航警配槍後,在機場1樓大廳外車道連開12槍,航警則是開槍還擊10多槍,當場擊中張姓嫌犯左胸,送醫不治,流彈更造成1名員警與1名女性旅客受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這名張姓男子騎乘機車載著就讀國小的女兒經過航廈,在國際線出境口因未戴安全帽遭現場員警盤查開單,未料張男疑似不滿警方開單,當場搶奪員警佩槍,並朝員警連開12槍,在場另2名員警立刻回擊張男10多槍,現場彈痕累累。

張姓男子中槍後立刻被送往童綜合醫院急救,但因左胸、右腹、腰椎中彈,在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另外,1名23歲何姓女旅客,與1名43歲康姓員警也在槍戰中被流彈波及中彈受傷,所幸2人均無生命危險。

航警局將在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整起槍擊案,目前已排除整起案件與日前發生的西門町槍擊案有關。

影片即為張姓男子今日下午在清泉崗機場外車道對員警開槍的新聞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