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9)日在中央黨部中山廳舉行新任主席朱立倫的就職典禮,第一波的人事異動也出爐。郝龍斌與黃敏惠同為專任副主席,國民黨秘書長由李四川擔任,副秘書長一共3位,分別是黃昭順、盧秀燕、江政彥,政策會執行長為賴士葆,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蘇俊賓留任,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為林奕華,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為吳肇銘。

國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中山廳舉行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國民黨也將進行人事改組,郝龍斌與黃敏惠同為專任副主席,國民黨秘書長由朱立倫過去下屬、行政院秘書李四川擔任,副秘書長一共3位,分別是立委黃昭順、盧秀燕及前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江政彥。

此外,政策會執行長為賴士葆,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蘇俊賓留任,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由前文傳會副主委、前市議員林奕華回鍋,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為吳肇銘。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則由江政彥暫代,考紀委員會主委由黃昭順暫代,以上人事任命將送本週三中央常務委員會議通過。

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致詞時指出,他作為一個50多年的老黨員,此時此刻,只要是對黨好,就沒有個人的得失或名譽。尤其,朱主席上任後一定有很多的安排,會牽動到很多人的位子、名譽,但是,「只要對黨好,我們就全力支持。我只要還有黨員身分,就會全心全力奉獻。」

前主席馬英九表示,自從他辭去主席後,感謝吳敦義任勞任怨,黨務工作沒停頓,順利完成新任黨主席補選。

馬英九也期許朱立倫帶領國民黨面對非常艱鉅的挑戰、開創新局,也期待所有黨員同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朱立倫堅強後盾。馬強調,國民黨有是非、講道義,展望未來,改革與團結仍是關鍵課題。

代理主席吳敦義則送上「冷靜思國事,熱心助黨強,鐵肩擔道義,大海納百川」20個字給朱立倫,感謝朱在艱困環境中承擔責任,並期許國民黨變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