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南下台南,下午到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晚上馬不停蹄趕到屏東東港東隆宮參拜,並且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瑞雄站台。和上午在台南受到歡迎的程度相當,柯文哲一到東港,夾道歡迎的民眾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拼命要跟柯文哲握手、合照,還有民眾高喊「柯P,我愛你」,也將柯P旋風從台灣頭掃到台灣尾。

柯文哲在東港東隆宮受訪時表示,他今天是以朋友的身分來的,而且他跟莊瑞雄也是好朋友,他並盛讚莊瑞雄本來就是一個很好、很豪爽的人,在台北市當過2屆市議員,也當過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從南部到北上讀書就讀台大法律系,再回到故鄉服務,「台灣的政治應該就是好人出頭」。

媒體追問莊瑞雄當初第一個推薦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這是否也是柯文哲南下助選的原因?柯文哲也說「對啦,也是啦!」

隨後柯文哲上車和莊瑞雄一同車隊掃街,車隊所到之處,不少民眾先後搶著要柯文哲握手、簽名,柯文哲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據了解,柯文哲到東港後想吃海鮮,也表示想看海,因此莊瑞雄總部人員安排柯文哲車隊遊行到東港鎮區時,可順道繞到大鵬灣附近,讓柯文哲在車上看海,並安排柯文哲吃東港海鮮,隨後在莊瑞雄競選總部成立時,替莊瑞雄站台助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