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傳出疑因辦理世大運受挫,日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對此,柯文哲今(18)日在台南廣護宮參拜受訪時表示,是因為世大運、林口選手村的事情,一下子太多了,所以楊忠和覺得壓力滿大的,「這種事情等到明天上班以後再去處理」。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大巨蛋工程延宕,加上地下連通道、疏散人潮問題尚未解決,傳出楊忠和日前向柯文哲請辭,媒體求證柯文哲幕僚時原證實確有此事,但楊忠和被媒體問到時又否認此事。

柯文哲今日在台南受訪時原不願證實此事,僅說「等到明天上班以後再去處理」,不過隨後柯文哲表示,是因為世大運、林口選手村的事情,一下子太多了,所以楊忠和覺得壓力滿大的。

另外,有市府官員透露,北市府與遠雄的合約有訂定違約處置方式,且大巨蛋工程延宕時,市府開會也評定為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因此無法追究遠雄責任,不過柯文哲在開會時沒聽完就罵人;柯文哲今日則先解釋,「有時候聽到一半就已經....」,他嘆了一口氣說,事情就一樣一樣解決,外科醫師本來的個性就比較急,「我們試著讓自己放慢一點來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