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建管處2名副處長涉貪,高雄市長陳菊今(15)日在臉書表示痛心及遺憾,陳菊重申,公務人員廉潔是基本,不容許有任何模糊地帶,市府將消除每個可能藏污納垢的空間,並對涉及弊案者所經手的相關案件,重新檢視。

市府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等涉收賄昨天被收押,另1名副處長陳國雄也在數月前涉案被以15萬元交保,市長陳菊心情沉重,今天下午首度針對此案,在花媽臉書上表態。

陳菊說,她對於建管處爆發弊案感到遺憾與痛心,但她要強調,市府追求廉政的決心與作為從來沒有停止。她指出,這個案子在去年初,市府就已經由政風單位調查相關人員,主動查察也主動移送檢調,啟動後續調查。

陳菊指出,市府一定會繼續積極查察,找到每個可能的環節及可能涉弊的人,並立即將涉及弊案相關人員進行職務上的調動,司法判決後若有罪將會解除職務,且將針對建管單位進行人事上的輪調,消除每一個可能藏污納垢的空間。而涉及弊案的相關人士,過去所經手的相關案件,市府都會重新檢視。

陳菊重申,公務人員廉潔是基本,不容許有任何模糊地帶。

市府工務局長楊明州也表示,去年3月接獲相關訊息後即主動要求政風室進行查察,並移送檢調。他說,今後將加強為民服務,包括服務態度及行政流程簡化及透明化,法規的教育訓練、行政執行法及公文處理等相關規定都應建立SOP機制,落實行政審查,達到簡政便民的要求。

高雄市建管處長黃志明今天則以「督導無方」為由,向楊明州請辭。黃志明說,建管處每年約有4000件的使用執照申請案,建管處只有8人在負責,他自認對業務督導不力,昨天已向工務局提出辭呈。

工務局今天進行人事調整,楊明州表示,建管處長黃志明調工務局總工程司、新工處副總工程司許永穆調建管處長、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調工程企劃處正工程司、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長林廖嘉宏調建管處副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