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Uber爭議,交通部今(15)日表示,昨天已和Uber亞太區代表見面並溝通,但交部強調,不會為Uber破例,該公司需符合台灣法規,並依法繳稅,否則在未修法前,需停止一切牴觸現行法令之非法營業行為,否則公路總局會繼續取締及裁處。

交通部指出,Uber亞太區代表昨天率團前往交通部拜會,並由次長吳長盟分代表接見,就雙方立場進行意見交流溝通,Uber代表並就該公司經營願景及目前在我國面臨違法經營困境,向主管機關充分陳述意見。

不過,交通部強調,該部仍重申3立場,包含「政府目前針對自用車與營業用車採取之管理模式,不會為Uber破例」、「交通部作為Uber從事運輸業之主管機關」、「Uber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必須依法繳稅」等3條紅線,並請Uber在上述前提下尋求合法經營方式。

交通部說,由於當日會談中,Uber代表指出,該公司在部分國家及城市中已有與合法計程車合作案例或其他納管之營運模式,交通部請該公司提供相關案例資料供主管機關參考,另外,該公司對於我國現行法規若有修正意見,交通部亦請Uber代表應盡速提出具體法規修正建議,交部會進行評估及檢討。

但交通部也撂下重話表示,在相關修法建議未具體提出並經修法通過前,Uber應停止一切牴觸現行法令之非法營業行為,若Uber仍一昧漠視我國法令營業,交通部將責成公路總局持續針對Uber違規營業情形進行取締並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