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接連爆料馬英九總統曾收受頂新集團未入帳政治獻金2億,名嘴陳敏鳳今(15)日在美麗島電子報發文指出,2007年有一場12人的聚會,其中包括日前被特偵組約談的前聯電董事長宣明智、普誠科技姜長安及富鑫創投邱羅火等,他們共同湊了2億元,交給跟隨馬英九非常久的幕僚,這筆錢確信進了馬英九的口袋。

特偵組之前傳訊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有關電子業大亨於2008年馬競選連任收受相關政治獻金之事,並因此線索約談了宣明智、姜長安及邱羅火等。

陳敏鳳今天在《馬英九總統收受違法政治獻金,抓到了?!》一文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段宜康所指的這場聚會,是在2007年舉行,共有12人參加,湊了2億交給跟隨馬英九非常長期的幕僚,這位幕僚非常低調,在馬英九身邊長達數10年,外界卻對他的名字並不熟悉。外界曾質疑這筆錢是否真正交給了馬英九?但與會人士透露,如果這筆錢是透過該幕僚接觸和聯繫,一定會交到馬英九手中,只是馬英九如何運用,則不得而知。

陳敏鳳再爆,知情人士指出,當年那場電子及電信業大亨募款聚會的發起人,是某電信業的w先生,他是交通電子物理系62級,與同是交通電物系62級的宣明智十分熟悉,宣明智於是又找了與他同級的邱羅火及姜長安,另外還有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他也是交大電信系62級,以及大眾電信的吳清源,其他6人則還未曝光,但據了解,不是與聯電有關,就是與交大電物系及電信系有關。

至於2億政治獻金的分配,據陳敏鳳爆料,宣明智以老大之姿認捐了8千萬,其次是矽品林文伯認捐了5千萬,剩下的7千萬元則由其他的10人分配。當天聚餐後,還由馬英九這位親信幕僚安排到陽明山的市政府溫泉泡湯,雖然馬當時已卸市長職,但借用市長溫泉並不困難。據了解,像這樣的聚會陸續也舉行,但後續是否還有捐款則不清楚,但可以確定這已經違反政治獻金法捐款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