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世大運選手村賽後作為社會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各擁有董事席次。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表示,租屋公司只是柯P的形容,實際上是以行政法人或其他組織來執行,這還待進一步協商。

朱立倫今天前往新北市議會介紹27局處首長及業務報告,這也是朱立倫連任以來,與新科議員的初會面。會前,朱立倫先拜訪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兩人閉門會談幾分鐘後,朱立倫才步入議場,並一一向藍綠議員握手招呼。

朱立倫會前受訪表示,立法院已經決議將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全數轉為社會住宅,如果台北市有興趣參與,他認為也是好事。

至於柯文哲提議雙北市一起合組租屋公司,當「包租公」,朱立倫表示,不要說是包租公,應說是共同服務大台北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不過,他強調,住到新北市,最後戶籍就會變成新北市民。

朱立倫也解釋,他認為,柯P所講的租屋公司只是一個形容而已,它實際上是以行政法人或其他組織來執行,確切形式未來還會進一步協商。

他也表示,雙北論壇一定會辦,但還需要議會審查預算,目前預定在2月舉行。

去年底選舉過後,民進黨獲得議會多數席次。有關未來府會關係,朱立倫表示,台灣民主政治中,選舉是一個階段,選後一切都以市民福祉為中心,相信是議員不論黨派都會重視。

朱立倫在議會報告時也向在場議員說,大家都是一個大團隊,不管是議會、市政府都是政府一環,都是共同接受市民所托,會虛心接受外界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