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3日公布1段處決影片,令人驚訝的是,行刑者是1名年約10歲的男孩,殺害對象則是2名遭指控為俄羅斯間諜的成年男子。反恐專家對此表示,這是伊斯蘭國的「宣傳策略」,目的是要提醒世人記住,「IS是最凶狠的聖戰團體」。

IS公布的7分鐘影片名為「找出內鬼」(Uncovering an enemy within),根據影片,1名男子受審時表示,自己是哈薩克人,受到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招募,任務是接近1名IS士兵,另1名男子也表示,是替俄國聯邦安全局工作,目的是殺害IS士兵;2人也都說,他們長期蒐集與傳達敘利亞邊境的IS行動資訊。

2人獨白後,畫面跳到一處荒漠,1名武裝分子帶著1名小男孩,武裝份子念完一段經文後,男孩持槍走向跪在地上、雙手遭反綁的2名受害者,隨後開槍射殺,結束後還舉起手槍露出微笑。影片最後,男童還在另1段預錄的影片中表示,「希望長大後能殺害異教徒。」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不願對影片多做回應,僅表示,目前還沒有關於2名所謂「FSB間諜」的任何資訊。

根據《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IBT)報導,反恐專家溫特(Charlie Winter)指出,「這部影片是IS一貫的宣傳策略,他們的目的是繼續存在媒體版面,提醒人們記得他們是最凶狠的聖戰團體。」

溫特也強調,IS希望這部影片能「令人震驚」,他們想讓世人了解,他們已可以完全掌握「人的生死」,不論你身在何處,並且將這種思想灌輸給兒童。長期以來,IS利用兒童進行各式各樣的聖戰宣傳;不過,此次則是首度利用兒童擔任劊子手。

影片即為外媒針對「伊斯蘭國」(IS)影片利用兒童擔任劊子手所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