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昨天邀台北市、新北市召開聯席會議,針對世大運選手村賽後作為社會住宅,討論房型變更設計,會中討論將30坪和34坪「切半」,讓戶數增加至5518戶。對此,柯文哲今(14)日說,他的想法是,乾脆讓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雙方各有董事席次,26億就當作這間租屋公司的開創基金,這樣想比較簡單。

對於世大運選手村的問題,柯文哲今日再次強調,當時就是沒有談到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要怎樣移交給新北市,如果新北市要全部拿去,那設籍在台北市的人可不可以去住也沒有談,所以他的想法是讓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

柯文哲說,這筆錢是中央的,他也不能說要怎樣去要求,但重點不是在產權,而是怎麼營運,他說這問題到時候會跟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討論,最近會辦雙北論壇,有些議題已經在準備題目,到時候會跟朱立倫面對面討論。

至於昨日教育局表示各學校自2月起停止訂報一事,柯文哲也澄清這是教育局的「解讀錯誤」,他當時的命令是「全部停訂」,然後有需要的再勾選,因為他覺得訂報的情況實在太浮濫了,像是校長室他就不贊成訂報,「你校長要看報紙自己去買,為什麼要我公家買一份給你看?」但是圖書館就應該要訂報。

柯文哲說,他真正的講法是全部停訂,然後有需要的打勾,所以在傳達命令的時候不曉得是故意曲解還是聽錯,他已經請教育局再重新啟動一遍這項命令,關於圖書館、民眾需要的還是要訂,如果是辦公室他就不贊成。

媒體問柯文哲認為學生需不需要看報紙?柯文哲說,學生當然需要看報,但是坦白講,現在的學生他看到的都在滑手機,真的買實體報紙的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