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司法委員會今(14)日審查《政黨法》,針對國民黨黨產議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國民黨過去黨產信託是找中投董事、國民黨智庫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當信託人,但林根本是自己人。沒想到,當段宜康詢問內政部長陳威仁林祖嘉現任什麼官時,陳威仁卻脫口說出「不認識」,讓段宜康驚訝表示,「陸委會特任副主委耶!你不認識他喔!你未免太離譜了吧!」

立院上午審查《政黨法》草案,目前台聯、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尤美女等人共提出了8個草案版本,針對不當黨產要求應應歸繳國庫或設置「政黨財產調查及處理委員會」來調查處理。但陳威仁與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則認為,政黨現有財產來源若有爭議,應透過司法程序或協商方式解決,不應另立特別法規範。

段宜康質詢時指出,國民黨過去在威權時期,處理黨產根本是「右手送左手」,造成國民黨可能根本沒有不當黨產,例如林祖嘉過去任職國民黨智庫時,曾進入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負責協助黨產信託,代表國民黨根本是找自己人信託,林祖嘉還「信託有成就當官」。

不過,當段宜康詢問陳威仁,林祖嘉現在當了什麼官後,陳威仁卻說「不認識」,讓段宜康直呼「離譜」,陳威仁只好尷尬解釋,「因為業務比較少往來」。

段宜康又問,陳威仁是否了解國民黨信託?陳威仁說,他雖是黨員,但參與黨務有限。不料,陳威仁又遭段宜康打臉指出,陳威仁曾任國民黨中常委,還負責過去年9合1候選人的提名審議,明明是重要的黨職人員,怎麼會不了解國民黨的運作?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國民黨召委吳育昇今天排審此案只是協助未來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前脫困,都是玩假的。但吳育昇則對這項說法「不舒服」,他不滿地反駁,他排了案就說是排假的,不排案又批判他,他自己並沒有這麼多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