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去年參選台北市長選舉時,曾承諾他會把選舉的補助款捐出來做公益。連勝文幕僚錢震宇今(13)日表示,連勝文已決定將這筆約1800多萬的選舉補助款,仿效社會企業、成立平台,並和志同道合的友人一起協助青年創業,兌現連勝文在選舉時對青年朋友的政見。

錢震宇受訪時表示,連勝文在選後所得到的這筆選舉補助款,在扣除掉選後12月的人事及其他支出後,全數用在成立平台的規劃工作中,不過連勝文會找企業界的朋友,將選舉補助款的額度補足。

錢震宇表示,青年人有很多創意,但苦無資金,而連勝文曾有創業經驗,同時熟悉青年創業的問題,在去年選舉期間也提出許多青年創業的政見,因此連勝文希望可以利用這筆補助款,協助青年解決問題。

錢震宇指出,連勝文團隊初步規劃會成立一個平台,並由當時推出青年政策的政策組成員和幕僚加入運作,只要是想要創業的青年團隊提出好的想法,這個平台會負責解決資金問題。連勝文也會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企業界朋友出資,維持平台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