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3)日說,高雄石化氣爆善款支用公開透明,立法院要審查,她不能干涉,她尊重立院監督職權。至於要她到立院報告,陳菊說,「嘸底驚」,但沒有市長到立院報告的前例。

陳菊指出,石化氣爆善款支用的每一毛錢都經善款委員會同意支出,而且公開透明,也上網公布,她有職責要向議會報告,但不需要去立法院。她表示,她不怕立法院審查善款,她尊重立院監督職權;如果要到立法院報告,她「嘸底驚」,但過去沒有這樣的作法,她不需要這麼做。

她說,市府也會依法向審計部報備善款各項運用,如果市議會要求她說明,那是她的職責,她當然要到議會說明。

陳菊上午率首長向議會報告總預算編列及支用情形,針對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陳麗娜指立法院要監督45億元的石化氣爆善款支用情形,卻遭民進黨籍立委阻擋,質詢陳菊既不怕監督,是否要到立法院說明,公開透明化帳戶時,陳菊作以上表示。

陳麗娜指市府財政狀況差,到處可見市府把百姓當提款機,行車違規照相機很多,且市府在選後就不理會氣爆災區重建,不少災民不滿工程復建情形,也有災民對善款發放有意見,批評市府善款專戶運作和發放標準不公平。

陳美雅則建議陳菊應把握機會、主動到立院報告,順便感謝各界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