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獲得葛萊美獎殊榮,堪稱是當今美國樂壇最受矚目的小提琴天后希拉蕊‧韓(Hilary Hahn),明(14)日晚間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鋼琴家寇瑞‧史邁斯(Cory Smythe)共同合作,演出舒曼、巴哈等名家作品,為台灣樂迷帶來聽覺饗宴。

希拉蕊‧韓15歲就獲得美國古典樂壇最高榮譽的費雪獎(Avery Fisher Prize),也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最佳青年古典音樂家」,2001年推出的《布拉姆斯與史特拉汶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獲得葛萊美最佳古典演奏獎。2008年發行《荀伯格與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又再獲得葛萊美獎的肯定。

希拉蕊‧韓這次受台灣賓士之邀來台舉辦獨奏會,將帶來再度入圍今年葛萊美獎的作品《27首小提琴安可小品輯》當中的曲目,這也是希拉蕊‧韓透過網路公開徵求、集結世界各地音樂大師創作的多元安可曲目,廣受媒體好評。

除此之外,她也將在獨奏會上帶來舒曼A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05;德布西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巴哈E小調第三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等古典名家作品。

影片為希拉蕊‧韓與寇瑞‧史邁斯於記者會上合作表演曲目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