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文匯報》今(13)日報導指出,由於佔中行動長達79天造成社會撕裂,港府考慮在今年5月由慈善機構舉辦大型演唱會,並邀請五月天到場開唱,「令港人重展笑顏」。對此,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表示,不清楚《文匯報》的說法,目前無法回應。

香港《文匯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持續2個多月的佔領中環行動,讓社會嚴重撕裂,為了撫平社會傷痕,當局考慮舉行一些符合社會潮流的活動,而五月天又是年輕人的超級偶像,因此這次邀請他們來香港表演,可望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透過音樂表演,向全社會發放正面的訊息,重拾關愛的核心價值。」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台灣網友不滿,批評中共、香港高層企圖以五月天之名來協助「維穩」。「人民的反感與問題所在,不是一個五月天演唱會就能解決的」、「真的去了就不要回來了」、「這是中國政府做球給五月天,要他們表態」。香港當地網友也對於港府的做法不太樂觀,「叫梁振英鞠躬下台,更能為社會消氣」。

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對此表示,目前不清楚香港當局的計畫,也不知道香港方面有提出任何邀約。至於港府屆時若邀請五月天去開唱「修補傷痕」,五月天是否會成行?相信音樂則低調表示「無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