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Uber公司登記、撤銷權問題,經濟部商業司昨日表示,由於Uber登記資本額低於5億,因此公司登記與撤銷管轄權在登記所在地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今(13)日上午表示,目前Uber被處以「停業」狀態,而非「歇業」狀態,北市府依法不能進行撤銷商登的動作;而且北市府在上週五便行文經濟部要求解釋,至今也未獲得回應,林崇傑批評經濟部根本是在模糊焦點。

針對Uber撤銷商業登記權問題,地方、中央互踢皮球,經濟部昨日表示,由於Uber登記資本額低於5億,因此公司登記與撤銷管轄權在登記所在地的台北市政府,會將交通部要求Uber停業的處分公文轉交台北市政府,由北市府決定是否撤銷Uber在台公司登記。

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事時還數度反問媒體「確定他(指經濟部)不管了?」接著柯文哲說,如果要把皮球踢給他,「那我們就來決定怎麼做」,如果中央不處理,他就會來處理。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撤銷Uber商業登記的權限確實在台北市,但是前提是Uber必須被公路總局認定為「強制歇業」,可是目前Uber僅被處以「停業」處分,必須在1個月至1年內釐清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北市無法撤銷商業登記。

林崇傑強調,如果經濟部認定「歇業」與「停業」是一樣的,那北市府就會立刻撤銷商業登記,但上週五北市府行文經濟部至今,仍未獲得對方回應,如今經濟部只片面喊話,不停說撤銷權限在北市,「這樣做法根本在模糊焦點」;這個國家還是法治社會,北市還是要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