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因借錢給柯P買房子,日前竟遭國稅局約談查稅,引發各界爭議,也讓柯文哲動怒,要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講。不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3)日在立法院表示,柯文哲當市長已經夠大,難道要叫總統馬英九出來講?他還說,「囂張沒落魄久」,很多事還是要照國家的SOP。

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昨天爆料,國稅局約談柯文哲父母,只為了查當初他們借款給柯文哲買房子是否有繳稅,還要求柯父出示借據,讓柯父母十分不滿,強調借錢給小孩怎可能還寫借據。柯文哲則動怒表示,請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講,這項動作的目的是什麼,他再來決定要如何反應。

對此,蔡正元上午指出,柯文哲的官已經夠大,難道還要找馬總統出來跟他講?他更奉勸柯文哲,「囂張沒落魄久」,很多事情還是要尊重國家的SOP來做才行。

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疑,國稅局查案是否有符合比例原則?對其他政治人物、甚至市民等,是否有選擇性辦案的情況?他也指出,柯文哲選後有一度想用選舉補助款來還父母錢,顯示這的確是借貸,國稅局不應強人所難,要求人家出示借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