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勇者無懼!7日遭受攻擊後,14日將照常出刊。發行商MLP在12日表示,將會有300萬份供應各地書報攤。

根據中央社12日巴黎綜合外電報導,《查理周刊》平常發行量6萬份,銷量3萬份。這期MLP原本只打算印100萬份,但由於國內外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加印到300萬份。這是原本《查理周刊》平常銷量的100倍。

這期週刊是由上週槍案倖存者共同編輯創作,由於《查理周刊》巴黎總社仍是犯罪現場,目前封鎖不得進入,員工向《解放報》(Liberation)借到辦公室工作,器材則是向《世界報》(Le Monde)借用,資金則是來自其他媒體和外國媒體。

法國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世界報》和法國電視台7日恐怖攻擊當天,就發表〈查理萬歲〉的聯合聲明,表示:「面對恐懼,法國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世界報》和法國電視台宣布將他們所有的人力和物力資源,提供《查理周刊》和其團隊所需,支持《查理周刊》繼續存活。」

「這3大集團邀請所有法國媒體今早動員起來加入,共同守護獨立信念和思想與表現自由,捍衛我們的民主。」

《查理周刊》7日遭2名槍手闖入,在法國首都巴黎的辦公室大開殺戒,包括總編輯以及法國最知名的漫畫家在內,共12人喪命。

本週的高印量,突顯這家知名諷刺雜誌誓不低頭的決心。《查理周刊》持續刊登諷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惹怒穆斯林,但事實上,他們也常刊登奚落羅馬天主教廷和猶太人的漫畫。

在此同時,世界各地紛紛發起「我是查理」運動。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2日也加以響應,在該國的幽默博物館前,漫畫家山卓(Fernando Sendra)在「我是查理」(西班牙文:Yo Soy Charlie)的畫布上畫上一支鉛筆,向《查理周刊》致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