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對於世大運為了選手蓋一間餐廳,卻要在12天使用完後拆掉,並花掉26億,柯文哲非常不滿。柯文哲今(12)日受訪時強調,這些設施蓋好以後要移交給誰、怎麼移交、移交方式都沒有講,營建署副署長已經來電,因此明天下午要開會討論,到底世大運結束後財產要怎麼移交。

由於世大運選手村將在比賽後變成國民住宅,媒體問台北市是否會爭取分得2分之1?柯文哲指出,一個這麼大的計劃後面到底要怎麼銜接都沒有講,他只是講出來而已,這個就是要解決的問題。

柯文哲說,如果他沒有講,世大運結束後,東西擺在那裏,隔個半年再去弄,如果都是同一個團隊,那最快2017年9月就可以拿出來租,可是如果沒講好的話,中間要隔多久?這段時間那些家具、冷氣等一大堆設施又沒人管,等於26億泡湯掉,所以為了26億,他認為大家先坐下來談。

柯文哲強調,雙北市是共同生活圈,他沒有要獨吞(國宅),只是大家要講清楚,一個這麼大的計畫,這種銜接都沒有討論,過去還是太草率。

媒體問國外其他運動會如亞運在搭建選手村,用完後就拆掉是常態,因此質疑柯文哲是否過度反應?柯文哲想了一下說,「問題是26億要不要這樣花,這是文化的問題」,他表示也可以花26億蓋完,拍拍屁股就走,他反問「但別的國家要浪費,我們要跟著浪費是不是?」

媒體詢問,選手村之後變成社會住宅,雙北市如何分配?柯文哲說,這就是大家要討論的地方,如果要說一個比較公平的方法,就是成立一個共同管理委員會,至於台北市、新北市占多少,大家可以拿出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