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出席新北市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會後受訪時強調,世大運選手村轉作林口國宅的營運本來就有協調機制,也有營運方向,會堅持不要浪費場地的原則,「不讓它經過12天,就閒置或者報廢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質疑台北市興建的選手村,未來將轉作國宅,由新北市營運,至今卻未曾清楚討論移交程序及銜接設計,他呼籲召開與營建署、新北市的聯席會議講清楚,「如果台北市自己營運,那是另外一回事。」

對此,朱立倫表示,世大運是由營建署出土地與營建基金,後續交由新北市政府經營,世大運也有7個場地與台北市共同舉辦。而選手村的營運本來就有協調機制,也有營運方向。他承諾,未來會與營建署、台北市一同進行後續處理。

朱立倫強調,會堅持不要浪費場地的原則,讓每個世大運後的場地轉化為大家可以使用的運動設施或者地方集會場所,「不讓它經過12天,就閒置或者報廢掉。」

對於台北市若想加入國宅營運,朱立倫則認為,第一,方向已經訂了,第二,將來這些社會住宅服務的民眾,大概戶籍都還是設在新北市,這是沒辦法改變的。

有關昨天柯文哲視察林口世大運工地,隨口批評某座陸橋滿是坑疤,卻發現是新北市所蓋的。朱立倫今天解釋,那是早期林口鄉公所建造,本來有些早期建設就需要改進,市政府也陸續拆除一些陸橋並改建。

媒體提及台南市長賴清德質疑朱立倫意在選總統,黨主席補選政見「只提憲改、不提黨改」,對此,朱立倫也一貫地回應,現在是上班時間,不談黨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