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報導,韓國三星電子將調整智慧手機策略。2015年上市的機型數量將比2014年減少30%,以提升開發和生産效率。

報導表示,三星2015年確切的上市機型數量尚未透露,但據稱「將減少4分之1到3分之1左右」。減少機型數量可以節省開發成本。此外,藉由增加每個機型的産量,還能夠降低零組件採購的單價,並且讓庫存管理更加容易。

預計2014年三星的手機出貨量將與上一年持平,這是因為北京小米科技等新興企業不斷崛起。為了迎戰新興企業,三星推出搭載與美國英特爾等聯合開發的作業系統「Tizen」的低價智慧手機。如果進展順利,將於月內在印度推出。韓國媒體報導稱價格預計為1萬日圓左右。

Tizen與美國谷歌的「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相比,特點是即使內建的智慧手機零組件性能較差,也容易發揮一定的功能。

三星1月8日發佈的2014年合併業績顯示,全年營收為205兆韓元,比2013年減少10%。同時,營業利潤減少32%,降至25兆韓元,9年來首次出現營收和利潤雙降。最大原因是佔利潤約70%的智慧手機業務表現低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