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自爆大學時曾在客運上襲胸最後遭緩起訴,今(25)天更有網友爆料其實陳在高中時就曾襲胸。對此,陳為廷今天晚間7點親自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退選外,並向他曾經傷害的女性再度道歉。最後,陳為廷對大眾90度鞠躬,說聲「對不起」後就離開,並未接受媒體提問。

陳為廷22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自爆曾在大三時在客運上觸碰了隔壁女乘客的胸部而進了警局,且在夜店舞池也有「不當的肢體觸碰」。陳為廷在客運性騷擾一案事發後,陳為廷坦承犯刑,經被害人同意後,檢察官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

「襲胸案」爆出後引發社會兩極反應,有人認為陳勇於道歉,仍力挺陳參選,卻有更多人指責陳為了要參選才自曝,操作痕跡太明顯,也出現很多要求陳為廷退選的輿論,但陳為廷第一時間仍表示不會退選,未料今天事情又有了變數。

今天有網友在PTT爆卦PO文指控,陳為廷在就讀建國中學時,就曾在捷運上對1名高中女學生襲胸,當下還被扣下學生證當證據,並出示陳為廷建中學生證證明「所言有本」。
對此,陳為廷取消原本晚間6點的苗栗縣公館鄉的問政說明會,並在7點於苗栗縣原訂競選總部的地方,親自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一開始,陳為廷就先道歉,並宣布退出立委補選。「當我選擇說出我的過錯,是因為我認為要選立委,要誠實坦承我犯下的錯,但我沒有把我完整做錯的事報告,那是我的懦弱,我沒有辦法一次說出來。」陳為廷說,雖然在心理諮商之後我已有所改變,但他還是有類似紀錄,他相信這一次他已失信於民、失信於整個社會、失信於他的支持者。

陳為廷說,最讓他難過的是這次事情,讓他已無法好好闡述改遍苗栗的理念與希望,但很多鄉親仍願意來支持我們的理念,他們並非原諒我,而是他們期待改變。




陳為廷也感謝這幾天仍支持他的鄉親,像昨天在卓蘭首場政見說明會,來的人就比過去政治候選人動員的人數還要多,甚至在過去沒有在苗栗造勢場合沒有參與過的年輕人都來,「鄉親的支持讓我感動,但這不代表原諒我。」

陳為廷認為,他現在已無法用候選人的姿態,來面對大家,最後深深向大家道歉,「我自己的人生我會自己嚴肅的面對,當有一天我可以面對我自己的問題,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希望有一天苗栗可以變成更好的苗栗」。

陳為廷呼籲,社會各界尤其很多現在見獵心喜,過去對他們運動很不友善的媒體,盡可以去否定他,沒關係,「這是我應得到的懲罰,但請各位不要去否定,也不要去用這種方式,一竿子去打翻我們過去運動的訴求。」

陳為廷語畢對大眾90度鞠躬,說聲「對不起」後就離開,並未接受媒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