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昨天表示,「不能支持一個沒有國家立場、沒有民族立場的人,不能讓這樣的人來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其中「中國的首都」一詞引發外界爭議。對此,連勝文今(17)日上午受訪時趕緊撇清,「那你去問炯公(指陳炯松),又不是我講的,他不是候選人」。

連勝文上午10點在競選總部舉行與「華僑視訊連線」記者會,並和北美9個城市包括芝加哥、洛杉磯、邁阿密、溫哥華、多倫多、華盛頓、舊金山、休士頓、紐約的僑胞視訊連線;不過記者會開始時,因設備問題,連勝文總部現場一度和其他地區斷線,場面有點尷尬。

隨後,連勝文總部現場和洛杉磯、邁阿密、華盛頓、舊金山以及紐約等5個城市的僑胞連線成功,連勝文也透過螢幕向各地僑胞喊話,強調中華民國是靠僑胞建立的,請他們發揮影響力,呼籲台灣家人踴躍投票。

連勝文會後受訪時說,他一路走來都把民調作為參考數據,透過一連串與民眾互動,發現民眾對他們的熱情、肯定越來越明顯,跟1個月前有顯著的差距,因此他有信心會取得最後勝利。

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昨天在在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總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說,「不能讓一個頭腦有問題的人,來處理台北市的市政,不能支持一個沒有國家立場、沒有民族立場的人,不能讓這樣的人來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

而陳烱松一句「中國的首都」隨即引發外界熱議,連勝文受訪時一聽到問題就說「那你去問炯公(指陳炯松),又不是我講的,他不是候選人」。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此話影響選情?連勝文說,可以去問講這個話的人,「畢竟我是候選人,應該以我講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