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4白色聖誕&送夕陽」活動今(13)日登場,今年推出別出新裁的「百(白)祈緣(鹽)─人人結善緣」白色聖誕樹,並邀500多位學生掛上「聖誕希望&感恩卡」,一張張的天真無邪的笑臉和一張張純真希望的「聖誕希望&感恩卡」佈滿白色聖誕主樹,現場充滿溫馨歡樂氣氛。

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表示,今年聖誕節特將北門打造成一個聖誕小鎮,期待來此遊玩的遊客們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此次活動以「關懷、感恩」為主軸,北門區地處偏鄉,教育和社福資源比較缺乏,目前中小學童課後輔導經費尚有120萬元缺口,希望更多社會企業及善心人士關注學童們的課業輔導,為他們點亮學習的希望之燈,展開關懷的雙臂,成為學童們學習的助力。

鄭榮峯呼籲到北門遊玩的遊客把北門當作自己的家,愛護北門的花草樹木,「北門要成為全台灣最美的聖誕小鎮,需要大家的幫忙。」

「2014白色聖誕及&送夕陽」活動自11月13日登場,至12月31日落幕,活動期間在井仔腳、雲嘉南共好中心及北門遊客中心各有800張聖誕希望卡供民眾索取,讓各界一起感受希望卡的幸福。

另由外展教育基金會舉辦北門地區學童教育關懷行動計畫,預計於12月20、21日展開,並於12月19日安排聖誕感恩晚宴,由贊助企業代表擔任聖誕老公公,送給孩子一份最特別的聖誕禮物,目前聖誕禮物需要大眾的愛心,希望有愛心的民眾可以與外展教育基金會聯繫,一起完成孩子們的願望。

熱鬧的「百祈緣」白色聖誕樹點燈活動先安排500多位學生從學校出發前往雲嘉南管理處前聖誕廣場,掛上自己的「聖誕希望&感恩卡」,有人的願望是考上理想的學校,有人希望未來成為成功的企業家,一張張純真希望的「聖誕希望&感恩卡」佈滿「百祈緣」白色聖誕主樹。隨後,由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及活動贊助廠商皇尚企業董事長莊世豪、樽龍文創執行長羅永貴和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炳煌等人化身聖誕天使,一起以天使希望棒觸及聖誕水晶球,瞬間點亮「百祈緣」白色聖誕主樹,象徵「2014白色聖誕&送夕陽系列活動」正式開跑,還有扮成聖誕精靈的舞者穿梭於現場,與民眾、孩子們互動,發送希望糖果,讓參與民眾樂不可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