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視為「挺藍」藝人白冰冰昨天在總統府月會上替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討交通「利多」,引發外界質疑黨政不分,但簡太郎陣營今(13)天則發布新聞稿,感謝白冰冰仗義「發聲」。而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則指出,任何人替屏東爭取建設,都值得感謝,但白冰冰身為國策顧問在嚴肅的總統府月會,公然替特定候選人說項輔選,這不是公器私用,什麼才是公器私用?

簡太郎陣營今天的新聞稿指出,白冰冰雖非屏東人,但在總統府月會關切屏東縣交通建設發展,簡太郎心存感激,屏東縣「騎尾包衰」,長期發展停滯,民進黨主政17年來,建設愈來愈少,負債愈來愈多,爭取地方建設,應該是不分族群黨派。

簡太郎強調,過去5年爭取到17億8396萬建設經費回到故鄉屏東,具體的交通建設項目,涵蓋行政院近期核定的6條生活圈道路系統,包括:爭取拓寬屏25線通往屏北高中道路、拓寬縣道185甲線潮州至來義道路、拓寬縣道187線內埔鄉黎明至水門段、開闢屏63線新園鄉五房段雙園大橋外環道、開闢縣道199線四重溪外環道、開闢屏17線延伸海豐外環道。此外,拓寬屏200線恆春鎮東門至滿州鄉港口段、屏200甲線佳樂水至永靖段、爭取規劃屏東市至高雄第2條快速道路、爭取南二高新增鹽埔匝道工程提前於104年動工,建請中央早日興建內獅到墾丁之台鐵恆春支線等。

對於白冰冰關切屏東縣交通建設發展,簡太郎今天表達感謝。但民進黨屏東縣黨執行長黃建嘉則對自由時報指出,任何人要替屏東爭取建設,都值得感謝,但白冰冰的發聲,不是為了屏東,而是明白的表示「要給簡太郎」,身為國策顧問在嚴肅的總統府月會,公然替特定候選人說項輔選,這不是公器私用,什麼才是公器私用,而簡太郎把府當競選總部,國民黨口中的建設行政高手,原來是靠白冰冰的一張嘴拜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