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競選總部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網路上不少網友瘋傳連勝文與蔡依珊的照片,且遭人惡意合成為日本成人片封面的不雅照一事,表達嚴厲譴責與憤怒,並將矛頭指向對手柯文哲。周守訓說,柯文哲不斷公開強調,首都市長的選舉要往正面、進步的方向來努力,而不是比爛,但柯卻用一波一波的負面攻擊,降低選舉的格局,連辦強烈要求柯文哲的競選團隊不要再做負面的文宣或廣告。

周守訓說,從選舉到現在,網友以及柯文哲的支持者不斷地在臉書、批踢踢等平台上,瘋傳惡意的攻擊文宣、遭扭曲的政策廣告,甚至是過度惡搞的合成圖;柯文哲非但沒有吭聲制止,還放任支持者持續在網路上散播,完全顯示柯文哲的言行不一致,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周守訓表示,連辦尊重網友的創意,但是創意不應逾越道德規範,更不能作為操縱輿論的手段,甚至淪為選舉側翼打手。連總部呼籲支持者們,不要利用負面文宣,應維護首都選舉應有的格調,在揮灑創意之餘,也能顧及道德界限,讓選舉往正面、進步的方向努力,同時也希望柯文哲能管好自己的支持者,才能做到真正的「不打負面選戰」。

除了不雅合成照外,今日也有網友發現,連勝文在台北市的公車廣告上,也遭人塗鴉、噴漆,寫上「別讓勝文不開心」等字眼,周守訓表示,類似的惡意攻擊文宣,還有遭扭曲的政策廣告,及過度惡搞的合成圖資料,都已經搜集完畢,連辦目前已經報警,等警方確定相關人身分後,將採取法律動作。

周守訓也要求柯文哲公開呼籲,抵制類似的惡劣選舉風氣,譴責歧視、物化女性,且看輕台北市民水平的惡質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