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驚傳性騷擾疑雲!教育局1名女科員指控科長涉嫌性騷擾,由於月底即將進行9合1的大選,教育局顯得相當謹慎;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今(12)日強調,昨日接獲投訴後,立即召開性騷擾申訴調查委員會,並決議全數聘請府外的性別平等學者專家,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釐清案情,目前科長已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根據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一位24歲的女科員,大學畢業後好不容易才考上公務員,卻在到職3個多月後,就遭年齡相差近20歲的已婚科長性騷擾,不僅藉故摸她大腿,有時還從後面緊緊抱住她,甚至還以簡訊展開熱烈追求。

對於週刊的報導,龔雅雯指出,投訴的女科員指證歷歷,但遭指控的科長矢口否認,雙方的說詞不同,難以判定事實的真相;此外,投訴者的家長擔心教育局有「官官相護」的疑慮,因此教育局的性騷擾申訴調查委員會,也做成聘請3位有經驗的府外性別平等的學者專家,7天內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釐清案情的決議,並將依調查的結果及相關法規辦理後續事宜,以保障性別工作權的平等。

龔雅雯說,具有工程專才的科長對業務盡心、盡力,2007年從工務局借調到教育局擔任技正,2013年升任科長一職,平日負責學校工程硬體設備的興修、消防建築工安等相關業務,事發後已調職至督學室靜候調查,今天則請假;至於女科員平日負責電力工程及新建校舍工程的相關業務,目前仍在原單位服務,但這2天則是休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