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2)日上午起了個大早,前往萬華區環南市場掃街拜票。由於之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說,環南市場原地改建相當困難,可改建完再搬回來,建議「外面的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讓雙方對環南市場改建一事來回交鋒,連勝文上午再次批評,河灘地到底能不能做這方面利用,大家一看就知道,上週他在電視辯論會上質疑柯文哲時,柯卻不敢回答,只用「三言兩語就搪塞過去」。

針對環南市場改建議題,連勝文上午表示,環南市場改建要配合自治會和攤商需求,現在「穿西裝改西裝」,的確比較辛苦,不顧細節部分還是要重視「使用者經驗」,實際上真正瞭解攤商規劃,改建過程如何確保攤商權益,透過詳細的規劃,政府與民間業者一起的智慧,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連勝文上午抵達環南市場時,看得出來臉色不太好,似乎有些疲累,他在出發前,用市場擴音器向全體攤商廣播指出,在環南市場改建前,「希望大家能順利度過這個『過渡期』,未來他當選後,透過政府和民間合作,一定會好好地將環南市場做一個最好的改造」。

隨後,連勝文便走進環南市場共甲、乙、丙、丁4大棟掃街,過程中也受到不少攤商熱情歡迎,除了握手、合照外,還有很多攤商送上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除了替連勝文加油打氣,更高喊「凍蒜」口號,記者實際計算,至少有4攤以上的菜販送白蘿蔔給連勝文。

由於選情告急,不少人看到連勝文除了歡迎,也有人對連勝文不停耳提面命,有位菜販看到連勝文緊握住他的手,對連說「要認真!要認真!」也有另外一位老闆提醒連勝文,一定要想辦法催出國民黨支持者的選票,不然這次選舉「穩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