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王建民在今年球季末成為自由球員,雖然有中信兄弟、義大犀牛等台灣職棒球隊向他招手,但王建民選擇「再拚一年」,與美國職棒(MLB)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簽下小聯盟合約,力拚重返大聯盟戰場的機會。

根據勇士隊官網記者鮑曼(Mark Bowman)報導,亞特蘭大勇士隊與王建民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附帶大聯盟春訓邀約,勇士隊認為,簽下王建民就是希望借重他的經驗,增加勇士隊先發投手輪值的深度。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稍後也證實這項消息。

今年34歲的王建民,在大聯盟8個球季年累積62勝,這將是他繼紐約洋基隊、華盛頓國民隊、多倫多藍鳥隊、辛辛那提紅人隊、芝加哥白襪隊後,所效力的第6個大聯盟體系球隊。

去年球季他從辛辛那提紅人隊小聯盟3A出發,季中透過逃脫條款,轉隊至芝加哥白襪隊,但皆未獲得登上大聯盟的機會,整季在3A繳出13勝8敗、自責分率4.12的成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