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贏南韓啦!今(9)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的21U世界盃預賽「台韓大戰」前5局0:0僵持不下,6局被韓國敲出2安打失1分後,中華隊吹起反攻號角,在兩人出局出局二三壘有人情形下,第4棒王柏融敲出左外野2分打點三壘安打,一棒逆轉戰局,8局下更靠著蘇智傑扛出右外野3分砲,最後就以7:1逆轉大勝南韓,拿下重要的一場勝利。

今(9)晚6點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的21U世界盃預賽重頭戲「台韓大戰」,有上萬民眾入場觀賽。中華隊和南韓隊打完前5局陷入0比0平手僵局,中華隊先發投手郭俊麟第6局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讓中華隊在本屆賽會首次陷入落後。

不過,落後局面沒有太久,中華隊7局下吹起反攻號角,在2出局二三壘有人,第4棒王柏融敲出左外野2分打點三壘安打,一棒逆轉戰局。王衝上三壘時高舉雙手慶祝,甚至還感動地留下淚來。接著王還靠著南韓隊失誤跑回本壘得到第3分。

中華隊把握進攻局勢,接連敲出安打再度進佔一二壘,最後在第7局攻下4分大局,第8局蘇智傑還扛出右外野3分砲。郭俊麟先發7局失1分,林羿豪後援2局無失分,終場就以7比1擊敗南韓,取得預賽3連勝。

前2戰7打數沒有安打,王柏融今天前3次打擊也沒有貢獻,卻在第7局一棒打破壓力鍋,站在三壘壘包上就已經流下男兒淚,成為抗「韓」英雄。王柏融賽後受訪時表示,今天他是人生第一次打球打到哭。

21U世界盃共11隊參賽,中華隊、南韓、義大利、捷克、墨西哥、紐西蘭分在A組,預賽取前3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