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登場的「秋鬥大遊行」主題為「左翼集結、人民運轉」,預計將有超過60個團預、1500人走上街頭,中午開始將兵分勞工、土地和教育3路,各自集結,並搭乘捷運到西門站集合,向「國家發展委員會」送上巨型大便道具象徵「黃金屎年」,諷刺國發會提出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計畫。

勞工戰線將於下午12點30分在新北市政府縣民大道集合,包括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以「經濟要民主、工人要做主」為號召,提出「四反四要」訴求,要求進一步保障勞工權益。

土地戰線則於下午12點在民進黨黨部集合,再一起走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分別向藍綠兩黨下戰帖,要求正視人民的土地與尊嚴。

教育戰線則是於下午12時在教育部集合,行經新光三越前廣場及捷運台北車站,舉行教育拍賣大會,並提出反對教育商品化、教育公共化、保障師生權益等3點訴求。

秋鬥遊行起源於1993年,勞工團體希望借用日本工運的春、秋鬥意涵,決定每年秋天發動工人大遊行,開啟台灣自主工運的傳統和歷史,20多年來結合勞工、教育、性別、環保、移民、反迫遷、農民等議題,逐漸成為社運結盟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