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昨日晚間在在三立電視台舉行首場的電視辯論賽,也引發各界的高度關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8)日中午參加競總的金馬、宜蘭、高雄、南投、苗栗鄉親後援會,被問到對連、柯辯論會的看法?朱立倫僅以「選務的行程太忙,沒有時間看」笑笑的回應!

朱立倫在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時,特細數捷運三環三線和新北市的各項主要建設,通通都是在馬總統就任後一項一項的核定,並逐步的推動與落實外;並批民進黨過去在台北縣執政8年,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年前說的那句-「三環三線是吃不起的大牛排」外,沒有做其它的事,真的是「只會出一張嘴!」

朱立倫今天早上如鐵人般連趕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連斐璠、廖正良、白珮茹、廖裕德的競總成立,與「金門、馬祖、宜蘭、高雄、南投、苗栗鄉親後援會」的活 動,下午則參與新北市青工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身障暨高棉港澳等歸僑團體,及永和「鄉親來相挺」、中和「鄉親來相挺」的選務行程;此外,中間更穿插「103年度新北市聯合豐年祭暨原住民族教育福利聯合成果展」的市政行程。

朱立倫先在尋求連任的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的競總成立上表示,捷運建設的各項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先期工程動工、主體工程動工,都是按步就班一步一步完 成;像是淡海輕軌,被民進黨批評假動工,但每個去淡水的都知道,共構工程已經在做,剩下所有的主體工程也全部發包完成,「這當然就是我們的工程」。

朱立倫到汐止時特別指出,過去做一條捷運平均要15年的時間,但他要求所有工作同步進行,包括先期工程、共構工程、環評、都市計畫,土地徵收都一起進行,讓捷運能在8到9年內就完工,拚進度、拚決心、盡快完成,因為「讓大家使用最重要」。

朱立倫舉高速公路汐止聯絡道為例,說明汐止聯絡道能在1年2個月破紀錄的通車,就是因為所有的工程步驟都同步在進行,不然按照之前的作法,起碼2至3年才能通車;尤其選舉到了,不管怎麼認真做,對手都是一直罵一直罵,但沒關係,「我們就是繼續做、認真做、好好做」,繼續為市民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