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昨日晚間在在三立電視台舉行首場的電視辯論賽,也讓各界更瞭解連、柯2人的施政理念;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8)日前往三重果菜市場掃街拜票時表示,藉辯論讓市民更加了解新北市的未來及定位,事關全體市民的福祉,再次誠懇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他辯論。

游錫堃今早在立委高志鵬、市議員參選人李余典、陳啟能、鄭金隆、李倩萍、李坤城、邱婷蔚前往三重果菜市場掃街拜票,採買的民眾都熱情向游錫堃比讚;由於台北市的連、柯昨晚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與朱立倫進行辯論?游錫堃質疑的指出,朱立倫曾說辯論是對選民的基本尊重,如今卻處處的閃躲,是不是對自己4年的施政成績沒信心。

游錫堃說,朱立倫要對自己的施政應該要有信心,4年前曾邀請蔡英文辯論,並說選民有知的權利,電視辯論是對選民的基本尊重,竟然過去的想法與理念是這樣,如今為何不接受辯論?是不是對自己4年施政成績沒有信心?此外,電視辯論沒有輸贏的問題,最主要的功能是要讓選民有「知」的權利,辯論是要對選民的基本尊重。

游錫堃強調,至少已3次邀請朱立倫與他辯論,但朱立倫沒有具體的回應?呼籲辯論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司空見慣的事情,也是一種尊重市民的行為,台北市能夠辯論,為何新北市不能?請朱立倫應該尊重你的選舉,讓市民了解對於新北市的願景;至於辯論的主持人、電視台相關細節,就由朱立倫決定。

游錫堃認為,如能舉行辯論,他將針對新北市交通為何無法改善、房價所得比太高,以及食安的問題與朱立倫交換意見,藉此讓市民了解他的政見及解決方案外,至於淡江大橋、三環三線等假動工的議題,是否會在辯論時討論,會視當場情況而定;也重申,辯論不是輸贏的問題,希望讓新北市民知道新北市的重大建設與未來發展,再次邀請朱立倫能與他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