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的竊聽疑雲尚未釐清之際,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辦公室LINE的新聞群組「游辦@新北news」,今(6)日下午4點多突然遭解散。游錫堃辦公室在第一時間的回應是解釋帳號被盜,也引起媒體間的諸多揣測,但最後發現是行政人員疏失。

游錫堃辦公室新聞部主任周永鴻表示,經查為行政管理的帳號誤傳資料,該資料是給議員及辦公室幹部的談話參考資料,並非機密的文件,但因資料誤貼在新聞媒體的LINE群組上,行政人員發現後遂自行解除群組;由於該帳號是內部行政管理的帳號並不對外,目前已重建LINE的新聞群組,並將行政管理人員剔除在群組外。

游錫堃辦公室摒棄使用電子信箱聯絡媒體的方式,習慣透過Line的「游辦@新北news」群組,通知媒體游錫堃隔日的公開行程、張貼新聞稿、照片或影音檔,成員包括媒體、游錫堃辦公室的成員約一百多人;代號「游於藝」的成員,今天下午約4點10分上傳多個「新北市各項議題建議回應」的PDF檔案,豈料數分鐘後群組即遭解散。

部分眼尖的媒體,發現突然被退出「游辦@新北news」的群組,也致電游錫堃辦公室LINE新聞群組關閉的緣由,游錫堃辦公室在第一時間的回應是解釋帳號被盜,由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的竊聽疑雲尚未釐清之際,也引起媒體間的諸多揣測;不過,也不少的人,在群組重新開設時被邀請,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