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替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站台造勢時,質疑新北市與中央都是國民黨執政,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中央的關係不好,導致新北市「三環三線」等重要的建設停滯。對此,朱立倫今(6)日反駁說,新北市這幾年所有重要的建設,都獲得中央全力的支持,請蔡主席不用太急。

朱立倫今天出席競選總部的志工團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志工們熱情的歡迎,甚至還有女志工一邊跟朱立倫握手,一邊用手帕幫朱立倫擦額頭的汗水。面對蔡英文批評朱立倫與中央的關係不好,及中央對新北市不重視的說法?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這幾年所有重要的建設,都獲得中央全力的支持,且都已經核定,市府目前在全力的推動中,「蔡主席不用太急喔!」可檢視一下過去民進黨執政和現在新北市的狀況,就發覺新北市現在進步非常的快速。

有關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政策辦公室,疑似遭到竊聽的疑雲,外界也關心朱立倫的競選總部,是否要加強相關的安全檢查?朱立倫說,「我完全不擔心,我想我們這邊都是很單純」;至於其他的,檢調單位一定會釐清。媒體也詢問何時請假參選?朱立倫笑笑的回應說,「我現在就是請假出席志工團後援會成立大會」。

朱立倫競選總部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蔡英文說要換掉中央政府,感覺太急切鋪陳自己的總統之路,把參選2016年總統的論述,拿到地方選舉的助講台上,實在讓人覺得時空錯置;尤其蔡英文缺乏治理經驗,對地方事務太不了解,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中心、有機蔬菜營養午餐、捷運三環三線、國民運動中心、污水下水道工程等各項建設,都獲得中央政府支持,像是公托中心的政策,甚至連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及宜蘭縣都跟進,在地方上大家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