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油脂混飼料油至豬油內,多家知名餐廳都中鏢,而瓦城集團昨天也自主通報曾用過問題油。瓦城泰統集團今(6)日發表聲明指出,旗下餐廳曾使用北海古早味香豬油,分別用於旗下3家餐廳,包含1010湘的「湘西高麗菜」,及瓦城、非常泰的「「蝦醬高麗菜」。

瓦城表示,旗下品牌曾經使用美食家通路供應的北海古早味香豬油產品,已向轄區衛生局通報,將全力配合主管機關的相關調查處理。

至於中鏢的項目,瓦城說,曾經使用古早味香豬油的產品為「湘西高麗菜」,於1010湘銷售(2012年8月1日推出)、「蝦醬高麗菜」於瓦城與非常泰銷售(2013年2月26日推出)。

不過,瓦城也強調,因食安事件引發香豬油疑慮,該公司已自9月12日起,立即進行預防性停用,並針對上述兩道菜色已改用自製豬油。

瓦城表示,在5日下午接獲供應商美食家通知後,立即全面審查,確認古早味香豬油僅使用在2道產品「湘西高麗菜」及「蝦醬高麗菜」的風味提升,其它菜色產品絕無使用問題油品。

雖然旗下產品也中鏢,但瓦城指出,所有使用的食材與原物料皆具有供應商提供檢驗證明,基於維護公司商譽,將對供應商提出損害賠償要求。而該公司對於此事,也深感遺憾與抱歉,相關因應方案將於11月11日公布在集團與各品牌的官方網站,也希望主管機關能夠協助民眾儘早釐清疑慮,以確保消費大眾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