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5)日在造勢的活動上,特別為近來「南北交火」的公托政策辯護,並暗批台南市長賴清德。他指出,新北市3年前全國第一個開始做公共托育中心,一開始很多人都在懷疑、觀望,但是,現在連台北、台中、高雄、桃園、宜蘭也都跟進,「只有一個縣市沒做(公共托育中心)的,叫做台南」。

朱立倫今天在國民黨立委林鴻池陪同下,出席清溪婦聯分會新北後援會在競總的成立造勢活動。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照顧小孩最認真,3年前全國第一個開始做公共托育中心,現在新北市已有34間,佔全國69間將近一半。他也宣示,未來每年會以增加10間公托中心的速度成長。

此外,他強調,除了阿公、阿嫲或父母自己帶孩子,「我們也支持社區保母系統」,不過都會地區父母仍有強烈的公托需求,「所以我們特別支持這件事情(公共托育中心)。」

朱立倫也細數新北市推出的各項友善婦女政策,例如補助產檢計程車費的好孕專車、倡議老公也要有陪產檢假、生育補助等政策,「連金鏟子也讓新北市增加很多小寶貝。」他還提及對老人的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老人共餐運動等關懷的作為。

朱立倫演講結束後特別下場和清溪婦聯會的伙伴握手,也讓現場的婦聯娘子軍頓時陷入瘋狂,有的人緊握他的雙手,有的人成群站好位置等著拉他入鏡,顯示朱立倫對婦女朋友的高人氣。此外,全國婦聯清溪總會主委巫秀娥、立委林鴻池也都到場加油打氣。

朱立倫出席同天另外一場活動時,被問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爆出竊聽疑雲,朱辦是否需要檢查一下?朱立倫表示,他完全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