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負責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的專門機構「近東救濟和工程處」(UNRWA)報告指出,巴勒斯坦難民的總數為510萬人,接近世界難民總數的1/3。「近東救濟和工程處」97%的資金來自會員國的自願捐款。美國、歐盟、英國、瑞典和挪威五個最大的捐款方的捐贈占了核心預算總額的50%。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4日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UNRWA)主任專員克雷恩布爾(Pierre Krähenbühl)今天在向聯大第四委員會「特別政治和非殖民化委員會」(Special Political and Decolonization)提交年度工作報告時表示,忽視巴勒斯坦人的處境是這個世界難以承受的一種風險,而在巴以衝突得到最終解決之前繼續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支援至關重要。

克雷恩布爾在聯大第四委員會表示,該機構97%的資金來自會員國的自願捐款。美國、歐盟、英國、瑞典和挪威5個最大的捐款方的捐贈占了核心預算總額的50%。其他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捐款也在增加,特別是向一些緊急事態和項目的捐款。

克雷恩布爾表示,該機構用於教育、健康、保護、救濟和社會服務的一般基金的資金缺口為56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7億1050萬元),相當於1個月的營運費用。他指出,前不久結束的長達50天的加薩戰事給重建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巨大的重建費用需要得到落實。

  

克雷恩布爾表示,近東救濟工程處正在尋求16億8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13億1495萬元),以使其重建1萬4000戶被摧毀的難民住宅,修理7萬多戶遭到破壞的難民居所和118幢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建築物,修復難民營基礎設施,並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基本救濟、糧食和臨時居所。光是重建難民住宅一項預計將要花費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13億8123萬元)的資金。

  

克雷恩布爾表示,聯合國排雷行動處正在對加薩發生戰事的地區開展排雷工作,預計有7000枚未爆炸物需要得到清理和摧毀,這項工作在今後1年當中仍需費用2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63.62萬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