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 11月4日表示,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的50個伊波拉治療中心共需要4000多個床位,但目前只有25%的需求得到了滿足。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沙伊布(Fadéla Chaib) 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伊波拉重點疫區3國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共需要4388個床位,但目前只有1126個床位,占需求總量的25%。她表示,在其它一些方面,需求與實際之間也存在很大差距。

  

沙伊布表示,3國共需要230支遺體掩埋隊,但實際沒有到位;需要28個實驗室,但目前只有12個在運轉;50個治療中心需要得到30支外國醫療隊的支援,但目前還在等待20支這樣的隊伍的到來。

  

沙伊布表示,計畫進行人體測試的2種疫苗目前處於不同進展階段。在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開展的測試已完成志願人員的錄用工作,而在瑞士的測試工作還在等待瑞士衛生當局的程序審核批准。

  

另一方面,聯合國伊波拉應急特派團負責人班伯里(Anthony Banbury) 在訪問了伊波拉疫情另兩個重災國家——幾內亞和獅子山之後,4日結束了對賴比瑞亞的訪問。訪問期間,他會晤了該國總統愛倫‧強森‧希爾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1938年10月29日-)。

希爾利夫於2005年賴比瑞亞總統大選中當選。這是首位民選非洲國家女總統。2011年10月7日,希爾利夫與萊伊曼‧古博薇與塔瓦庫‧卡曼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因「她們以非暴力鬥爭方式來維護女性安全以及女性能充分參與和平建設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