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負責美國安全背景調查的合作廠商USIS,被FBI調查人員爆出其網路系統遭到疑似來自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且時間長達數月,多達2萬5千名美國國土安全部雇員的相關訊息可能因此被洩露。

這項消息是由匿名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所透露,根據初步調查,這次入侵與之前來自中國的駭客組織的做法和特徵相當類似,估計這項疏失恐將造成多達2萬5千名國土安全部雇員的訊息遭到洩露。目前當局已考慮不與USIS續約,這也將讓該公司可能會承受數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除了要找出駭客來源與身分、評估具體被流出的秘密訊息規模以外,外界也對於USIS公司內的警報系統為何沒有辦法很快地發現駭客而感到憂慮,並認為聯邦機構應該更密切的監督該公司的營運。

對此,USIS也發布聲明,強調該公司的電腦安全系統是經過美國政府評估且批准的,同時批評美國政府片面暫停USIS在背景調查服務的合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個月中就對美國商界發出警告,表示美國部分公司近來不斷遭受駭客入侵與攻擊,聯邦調查局也確信,這些駭客均獲得中國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