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拍業者TracksAuction.com 3日公布,披頭四靈魂人物約翰‧藍儂在1960年代使用的吉他,本月開始競標拍賣。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4日倫敦報導,預計這次的拍賣品應可拍得40萬~6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950萬~2924萬元)。

這把藍儂的吉他是美國Getsch公司製作,也是1966年發表的披頭四歌曲「平裝書作家」(Paperback Writer)錄製時,藍儂所使用的吉他。藍儂的表弟在1967年接受了這把吉他,然後一直保有至今。

TracksAuction.com表示,由於這把吉他確實是藍儂所有,「這是過去30年間所賣出藍儂吉他中,最為重要的其中1把。」

根據美國大眾文化雜誌《Paste Magazine》引述《滾石雜誌》的報導,這把Gretsch 6120吉他在1967年由藍儂給了他表弟博區(David Birch),他保存了47年一直到今。

影片1為約翰‧藍儂拍賣的吉他介紹;影片2為披頭四歌曲「平裝書作家」(Paperback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