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目前在美聯冠軍賽中處於0勝2負的劣勢,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也決定讓台灣左投陳偉殷在第3戰擔任先發,扛起止敗任務。而當休總在記者會中談到陳偉殷時,他又再度為台灣正名,強調「陳偉殷是來自台灣,不是中華台北,這兩個差多了!」

提到陳偉殷,休瓦特在12日的記者會中指出,陳偉殷加入金鶯2個球季以來,為了適應語言、食物、文化等各種差異,付出相當多努力在適應。話鋒一轉,他又再度幫台灣「正名」:「陳偉殷是來自台灣,不是中華台北,這兩者差多了!」 (It’s not Chinese Taipei. It’s Taiwan. “B-I-G” difference.)

這已非休瓦特首次針對「台灣」與「中華台北」之間的差異發表看法,陳偉殷於2012年首度參與大聯盟春訓時,休瓦特就曾向台灣記者表示:「不要再用中華台北混淆我!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毫無關係,我回家可是有做功課的!」

隨後,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進入8強,休瓦特也對台灣球衣上印的是「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而非「Taiwan」(台灣)相當有意見。「你們是台灣人(Taiwanese)還是中華台北人(Chinese Taipeinese)?」

網友也盛讚休瓦特「比許多台灣人更認同我們國家」、「護國神總」,還有人戲稱下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乾脆重金聘請休瓦特擔任「台灣隊」總教練。

影片1分47秒處,為金鶯隊總教練休瓦特在12日記者會上,提到「陳偉殷是來自台灣,不是中華台北,這兩個差多了!」(It’s not Chinese Taipei. It’s Taiwan. “B-I-G” difference.)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