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石化氣爆災變中失蹤51天的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昨(20)日晚間在氣爆現場凱旋、二聖路口附近發現兩人骨骸,經工程人員立刻進行開挖,並根據現場証物研判,應是兩罹難的鳳凰隊員。

高雄市長陳菊獲知消息後,在臉書上說,目前初步研判是林基澤主秘與劉耀文小隊長,希望這能帶給家屬一份安慰。陳菊說,風雨的夜裡,願救難英靈護佑高雄。

林基澤及劉耀文失蹤51天,檢察官也已開出死亡證明書,遺體卻一直未尋獲,

昨(20)晚10點傳出承包商挖獲疑似劉耀文的骨骸,包商、工人目睹燒焦的消防衣,全都雙手合十,感應到颱風夜有些不平常的悸動,警方鑑識人員也漏夜採驗DNA。

水利局委託清淤工人清理凱旋、二聖路口箱涵,採人工挖掘方式,工人下到深溝步往箱涵時,看見燒焦的消防衣,消防局瑞隆分隊員聞訊立即趕往,初步確認是小隊長劉耀文的衣物。

劉耀文被發現的地點在二聖路口的涵管附近,距離檢察官追查幽靈涵管及李長榮化工管線破裂的地點不遠,施工單位先經漏夜開挖,又再發現一具骨骸,懷疑是林基澤骨骸,尚待進一步確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