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網軍疑雲,近日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雖然站務總監jzs今(18)晚在八卦版發文指出,沒證據證明所謂「網軍」的帳號都是同1人持有或使用,但八卦版版主Leoniath稍晚則直接公告,認定部份被質疑是網軍的帳號,都有商業牟利行為,因此10年內禁止在版上發文,「八卦板已經不歡迎你們了!」

由於連陣營的幕僚疑似擁有多個分身帳號,還意圖在網路上影響選舉討論的「風向」,例如發文支持馮光遠,或討論柯文哲,因此遭網友提出檢舉。其中,擔任連團隊成員的PTT站長陳奐宇,其帳號allyours也被網友發現,與其他多個帳號擁有同個IP,也就是上網的位置相同,因此,被質疑可能是少數幕僚掌握多個帳號,試圖在PTT上操作選情發展。但連團隊辯稱,有些幕僚「是同事也是室友」,所以才會有多個IP相同的情況。

經過短短幾天的沉澱,從未出面發聲的PTT站方,也首次由站務總監jsz代表發言,他在PTT最受歡迎的八卦版上表示,陳奐宇雖然是PTT站長,但站長是無給職,而且參與站外事務皆是個人自由,加上陳沒有修改、變更帳號的權限,因此不影響他個人參與連陣營的活動,不過,為了避嫌,PTT的發言人將改由另一名站長yunjin取代。

至於近日備受關注的多重帳號話題,jsz認為,IP相同並不能認定是多重帳號,而且「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些帳號是同1人持有或使用。但他也透露,被認為是幕僚之一的chuchuk確認是由公關公司所持有的帳號;另外,帳號jessypei與Taipeixcity已知是連勝文幕僚,但因PTT規定帳號不得借用,而michael1993, danny81322有出借帳號供jessypei使用的行為,因此2個帳號將被砍除。

雖然jsz強調沒有直接證據,而其他帳號仍在查詢中,但八卦版主Leoniath則在晚間直接公告,包含與連勝文幕僚同IP的arkHero Rico5201 Roberptt philchang68、疑似是公關公司人員的blackgremma1、emy1218emy12、yavvone12、chuchuk、diana101、nycwoman、mi0604等帳號,因商業謀利行為惡劣,視作惡意蔑視板規犯法,以嚴重鬧板論處水桶10年,也就是10年不得在八卦版上發文、推文、噓文等,只能觀看文章。

Leoniath更強調,不論接下來站方處分何時才打算下手,「八卦板已經不歡迎你們了!若有任何一丁點的異議,請直接進組務板申訴,本板主很忙,不會也不想 回信眼裡只有錢沒有正義的傢伙」。此舉也受到版友熱烈支持,大喊版主「霸氣外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