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廣告近日引發爭議,有民眾上網爆料,片中的臨演不知是拍攝連勝文的競選廣告,讓她有受騙感,但連陣營則拿出臨演的拍攝同意書,強調事先已取得同意。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8)日則表示,連勝文競選團隊總幹事蔡正元11日曾說,廣告是「街頭採訪年輕人剪輯而成」,現在卻想以假亂真,心術不正,才陷入尷尬的局面。

連勝文「希望的種子」廣告備受討論,除了民眾大罵年輕人才不是「一直玩」之外,廣告內喊出「一直玩」的女性臨演,以及說想「縫雙眼皮」的女性臨演,友人近日都上網投訴,拍攝廣告時,並不知道是拍連勝文的競選廣告,讓她們覺得很受騙,「還沒選上就在騙人,選上怎麼辦?」

不過,連陣營昨天則出示臨演簽署的同意書,強調演員都是事先知情的,並要網友不要散播不實謠言。但網友也質疑,同意書內只證明有拍攝影片,但完全沒提到廣告內容,所以並無法證實演員事前對廣告內容知情;「一直玩」的臨演受訪時則表示,去到現場後,廣告公司是還沒說明廣告內容,就先要求簽同意書,有趕鴨子上架之感。

對此,段宜康說,連勝文總部為了反駁「騙人演出」的指控,拿出了臨時演員的同意書,可是把時間拉回9月11日,連勝文公布他的這支競選廣告時,蔡正元是怎麼說的?「蔡正元告訴我們,這是街頭採訪年輕人,然後剪輯而成,講得好像是隨機的街頭訪談,現在自己承認是照腳本演出的『戲』!」

段宜康認為,有腳本、有演員,本來就是廣告的常態,只要能打動人心,誰會去計較情節是不是編出來的?但連勝文和蔡正元的問題出在,他們想要以假亂真;他們拍了廣告,還想讓人覺得這不是廣告。他嘲諷,「因為心術不正,結果陷入極尷尬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