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陳偉殷所屬的巴爾的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台北時間今(17)日上午擊敗多倫多藍鳥隊,將封王魔術數字歸零,順利拿下美國聯盟東區的分區冠軍,進軍季後賽。這也是金鶯隊自1997年拿下美聯東區分區冠軍以來,時隔17年再度享受封王喜悅。

陳偉殷昨(16)日出戰藍鳥隊,先發5.2局失2分帶領球隊擊敗藍鳥,不僅拿下生涯新高的單季第16勝,也將金鶯隊的封王魔術數字縮減成「M1」,只要再贏1場就能享受封王香檳滋味。今天金鶯隊乘勝追擊,以8比2大勝藍鳥隊,順利登上睽違17年的美聯東區王座。

確定封王後,場內立刻放煙火、灑下彩帶慶賀,陳偉殷也與隊友一同衝入場內歡呼,隨後也在自家休息室中與隊友互噴香檳,與現場超過3萬5千名金鶯球迷一同享受封王榮耀。

這也是金鶯隊自1997年在美聯東區封王以來,睽違17年再奪分區冠軍,也是金鶯隊史第9座分區冠軍。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功不可沒,不僅在3年內帶領金鶯隊2度闖入季後賽,也讓金鶯隊一掃自2012年闖入季後賽前,連續10多年的「萬年爛隊」陰影。

事實上,金鶯隊在季前並非專家與球評看好的封王隊伍,但本季在對戰同分區對手寫下42勝23敗的優異表現,比下了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邪惡帝國」豪門球隊洋基,以及擁有許多新秀投手的光芒隊,也讓不少季前看衰的球評與專家眼鏡碎了一地。

金鶯封王,今年表現亮眼的旅美左投陳偉殷也貢獻良多,不僅奪下與他背號相同的16勝,創下生涯新高,還有機會可以挑戰美國聯盟勝投王。9月份3場先發拿下2勝0敗,自責分率僅1.45,更是金鶯穩定拉開與競爭對手差距的關鍵。

此外,在本季於大聯盟出賽的亞洲投手中,陳偉殷也穩坐「亞洲勝投王」,領先水手隊岩隈久志的14勝、道奇隊柳賢振的14勝、洋基隊田中將大的12勝,以及遊騎兵隊達比修有的10勝。

影片為金鶯隊確定封王後,全隊衝入場中歡呼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