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今(15)日下午進行新任署長曾大仁及卸任署長丁育群交接典禮,並由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交人。由於曾大仁任職高公局長時,因eTag頻出包而自請處分,陳威仁致詞時還特別提到,eTag上路是非常艱困的工作,縱然在改變過程有一些小小瑕疵,但是瑕不掩瑜。

新任營建署長曾大仁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研究所,專長為大地工程,曾任國道新建工程局正工程司、副總工程司、總工程司、副局長、局長等職務。今年1月任高速公路局局長時,因國道計程收費督導不周而自請處分,記申誡2次,3月調任鐵路改建工程局局長。

陳威仁致詞時指出,營建署是內政部非常重要的機關,主管都市計畫、建築管理、建築公共工程、國家公園等工作。他也細數丁育群從今年1月接任署長以後的各項工作成果,包括完成國土計畫草案、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送立院審查、推動住宅政策等,強調丁的離開讓他十分不捨。

陳威仁接著介紹曾大仁,指曾學經歷俱佳、歷練豐富完整,又是大地工程專家,雪山隧道等重要公務工程都是他參與之中完成,擔任營建署署長應駕輕就熟,發揮長才。他也提到,當自己還在交通部服務時,曾與曾大仁共同經歷幾件大事,曾的表現都十分好。

至於曾大仁任內的國道計程收費曾引發諸多民怨,陳威仁也為此緩頰。他說,eTag把原本「計次」的收費制度改成「計程」,中間還牽扯承包商及幾百萬用戶,是非常艱困的工作;縱然在改變過程有一些小小瑕疵,但是瑕不掩瑜。現在台灣可說是全世界唯一採用全面國道計程收費,這也對於未來交通的管理十分有貢獻。

曾大仁致詞時則表示,接任營建署長是他人生中重要的挑戰以及責任,他未來將持續推動國土永續發展、都市更新、都市與城鄉均衡發展、住宅政策等業務。他強調,自己來自工程單位,深深了解社會各界對工程人員高標準的廉潔要求,他將以身作則,營造同仁可以抬頭挺胸、戮力從公的工作環境。